今天睡到約十點多

昨天真是太累了~

整裝梳洗完畢

check out 後前往機場準備轉乘交通工具到市區

離開前介紹一下我住的這家旅店

Tune是隸屬於Air Asian(廉價航空公司)底下的廉價旅館

圖片2.png

(真的是很會賺~~)

雖然裡面的設備都很陽春

(當然你要加其他服務都要加錢,例如:冷氣、電視.....)

IMG_8951.JPG

(你會說哪呢???電視怎麼加??我要去前也是一堆疑問,

去了後終於明白....房間裡有一個可收放式的電視櫃

裡面是空的...如果你加了電視這項服務.....

他就會搬電視給你.....就是這麼回事.....

真是什麼都要錢.............)

圖片5.png

這裡的房間空間也超小

圖片4.png    

平均一晚一人大約700台幣左右

但它的好處就是距離機場近

像昨天我下飛機十二點多

只走十分鐘就到旅店

圖片3.png

 

要離開飯店前

外面還有接駁巴士

IMG_7340.JPG  

但別忘了 這是廉價飯店

還是要加錢@@

當然

小資珊我一定是用走的啦!!!

到機場後

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速食店

圖片4.png 

我挑了上面這家台灣沒有的

Marrybrown(類似麥當勞)

口味還ok啦~跟台灣差不多....

比較特別的是..

因為馬來西亞是個信仰回教人口眾多的國家

時常看見戴頭巾的人們

連服務生也不例外

IMG_7350.JPG 

用完餐(一份餐大約120~150NT)

終於要出發到馬來西亞首都-吉隆坡(簡寫K.L.)市區

雖然交通方式很多

有巴士

單趟8RM;來回14RM

3.png  

(RM是馬來幣,與台幣的匯率約為1:10)

還有鐵路(有從機場到鐵路站的接駁巴士) 

2.png  

下面為鐵路的路線圖及時刻表(到市區車程約20分鐘)

1.png

單趟到市區為12.5RM(相當於台幣125元)

 

4.png

這是櫃檯展示的地鐵路線圖

IMG_7319.JPG  

我決定搭比較舒適的快鐵

下圖為機場到快鐵站的接駁巴士 

圖片5.png 

抵達快鐵站

可以看見櫃檯及購票機

但因為我在機場都已經買好了

可以直接通過入口

圖片7.png 

這裡的站十分乾淨

天空

感覺很像當初我到德國第一天看見的

那樣的藍......

圖片8.png 

車廂裡的乾淨及寬敞

更不在話下

真的很有歐洲鐵路的水準

IMG_7378.JPG

裡面還有液晶螢幕

顯示即將抵達的站

圖片9.png    

到達市區後沒想到快鐵站內沒有地鐵可搭

出站(要搭手扶梯下樓)過了馬路

又走了一段路……

IMG_7392.JPG

終於找到地鐵站

票價是按照里程來看

圖片10.png

下榻飯店的站是在Ibim附近

搭地鐵過去大約三四站

票價1.6MYR/人

這裡的地鐵的車廂超短的

大約只有兩節

而且車廂內也不會告知你下一站

都要靠自己注意看

同時每個站的名稱標註也不是很清楚

我當初下站也是靠猜的XDDD出站後

圖片11.png  

雖然地鐵站距飯店雖只有600M

但我實在是累了

決定搭Taxi,也才10MYR

不是很貴啦!!!

終於大約兩三分鐘吧~

抵達維多利亞酒店……

check in後發現這裡的房間與昨天相比

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

也是小巧可愛 = =

連吹風機都沒有!!!!

休息一陣子

大約三四點

又查了下資料

我先前往搭計程車時看見的金河廣場

因為離酒店很近

過幾條馬路就到了

金河廣場就是一個大型的購物商城

IMG_741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裡面應有盡有

總共有六樓

圖片12.png

歇腳亭在這也出現!

圖片15.png

其中看到漫畫時

停下來一看

價格4.5RM(相當台幣45元!!)

爆便宜!!

想說如果買回去轉手賣

不就賺翻了嗎?

結果...仔細一看

才發現這漫畫書的一本份量大約只有台灣的1/2

所以算算跟台灣一本的價格也是差不多

空歡喜一場.....

圖片14.png

六樓是屬於港式風格的裝潢

圖片13.png

我還不小心誤闖了地下某一樓的小吃街

但看起來有點可怕

我就先溜了.....

IMG_7492.JPG

但我沒啥shopping的興致

只是隨處晃晃

最後累了也餓了

挑了廣場外有名的連鎖咖啡店-Old town

類似台灣的85度C

IMG_7432.JPG

先看看Menu 是不是口水都流一地啦

不光是咖啡飲料

圖片18.png

還有各式各樣的餐點

圖片17.png

還有來馬來西亞必吃的小點

加椰(Kaya 醬的土司)

圖片19.png

本來只打算喝最有名的白咖啡

(什麼!咖啡也要美白?

白咖啡

是馬來西亞怡保地區獨特的烘焙技術

有五十年以上的歷史

特色是採低溫方式烘焙

使用高級荷蘭進口奶精,脫脂奶粉及天然蔗糖,搭配出最佳比例

與一般用高溫烘焙的咖啡不同

白咖啡顏色較淡

保留咖啡原有的色澤和香氣,味道香醇)

我一口氣又點了餐點

其中有雞肉的套餐超美味

超乎我的想像

IMG_7466.JPG

還有白咖啡一入口

也是香氣四溢

果真跟一般的咖啡有所不同

IMG_7462.JPG

餵飽五府廟後

我走出廣場四處走走

立刻被周圍熱鬧的街景所吸引

圖片20.png  

四周環繞許多shopping mall,或大型的百貨公司

圖片21.png

Pavilion百貨公司前會變換顏色的噴水池

圖片24.png

也有不少按摩店或是咖啡店

圖片22.png

真是五光十色   好不熱鬧!!!

圖片23.png

連警車都很酷!

IMG_7657.JPG

我一路逛

感覺雙子塔似乎越來越近

索性決定走他們所謂的空橋前往雙子塔

IMG_7589.JPG

而且赫然發現空橋竟然只開到11點就會關閉

亦即超過這時間

我就得自己走下面找路回去 

一路上前往雙子塔都還算順利

也都有指標

途中經過雙子塔大樓底下的地下道

也五彩繽紛

圖片16.png

廣場還有個賽車的展覽  酷斃了!

IMG_7604.JPG

旁邊的電梯是通往雙子塔的頂樓

可以眺望夜景

但價位也不便宜

成人一次要80RM(台幣800元!)

所以我只好跟它說掰掰嘍~

圖片26.png  

一出塔

抵達目的地-雙子塔

馬上被眼前這棟由雙塔及一座連接的橋所組成的雄偉建築所震懾!!

真是太美麗驚人了

圖片25.png

雖然它只有85樓,不及101及許多世界高聳的建築,

但它的美簡直是無可匹敵

IMG_7633.JPG

雙子塔對面的銀行大樓也是地標之一

IMG_7619.JPG

我花了點時間拍拍照

本想趕在11點前返回空橋

沒想到還是差了一步

但這也為旅行多了點趣味

因為一路上可以瀏覽街景

同時享受找路的趣味

路上還遠望到通訊塔(下一篇會介紹到)

IMG_7659.JPG

幸虧我是找路高手

不一會就回到剛剛的星光大道

這個往四面輻射的熱鬧區域

在誤打誤撞下

竟然走到附近知名的夜市(在Jalan Alor-阿羅街上)

 

找到了著名的肉骨茶、沙嗲等美食

圖片28.png

且人潮洶湧十分熱鬧

圖片27.png     

我興奮的挑了家店坐下點菜

這裡價位十分便宜

一道菜大約NT 100(10馬幣)左右

一份沙嗲10串也只要NT 100

IMG_7687.JPG

我點了肉骨茶、沙嗲、還有排骨肉、飲料等

 

IMG_7705.JPG  

才花快NT 500,真的是俗又大碗!!!!

圖片29.png

今晚一共吃了晚餐+宵夜,真的是十分的飽足及滿意

加上三個重要景點,竟然都被莫名其妙達成了

真是開心心心心心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