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7:30我便自己醒來

看到慈霝手機8:30下了一跳

還好是台灣時間,越南還是7:30

下樓,各點了份早餐(當地傳統的雞肉麵+咖啡牛奶)

IMG_5439.JPG

餐廳旁還有人文氣息的書櫃

IMG_5440.JPG         

等到8:30左右領隊來帶我們上車

我們的是中型巴士,看起來還不錯

IMG_5467.JPG

車上還有其他乘客,應該都是來自不同的旅店

接完我們又接了一群亞洲的年輕人,才正式出發。

一路上景色大致相同

都是柏油路(但泥濘也不少,許多車看起來都超髒~)

(我想他們的車主大概也懶得洗車吧

洗了沒多久又髒了

連賓士車也都是這樣 灰土土的)

還有許多的平房

當然也有許多像是當地人自己蓋的獨棟(但樣式不一)

我一開始坐靠走道,發現這裡的車超愛超車

我們的司機就不知道超了多少次

每次都為他捏一把冷汗(因為往往對向車道都有車)

但他們超的像走自己家廚一樣輕鬆。

(他的後面兩側也都堆滿大家的行李)

IMG_5444.JPG

我們的領隊叫Gun(聽他發音像是這樣拼)

但他說可以叫他Lucky

(穿黑衣的男子)

IMG_5506.JPG  

中途他讓我們下車休息

當然也是個觀光紀念品店

(外面有超多雕像)

IMG_5457.JPG

我看到最驚艷的就是他們的刺繡功夫

一針一線好厲害啊~~

圖片2.png

另外,還有許多旗袍、工藝品等等

圖片1.png

當然也有許多名產

像這瓶蠍子酒...

IMG_5461.JPG

但我想這裡的一定很貴便打消購物的念頭

上車後,又一路開了兩個多小時

終於在十二點快半吧,抵達港口

準備搭船前往我們的住宿豪華遊船(我沒說遊艇喔~)

圖片3.png

湖面上,來往的船隻很多,遊客更是應接不暇

 

我們這一行大約16人

 

我們先搭小船才能到遊船上

(大家都要穿救生衣)

IMG_5484.JPG   

(這就是傳說中的遊船啊!!)

IMG_5489.JPG

抵達船上大約一點半多了

先進房整理行李

整體來說 房間還不錯

圖片4.png

床鋪也很舒適

IMG_5507.JPG

還附有救生衣

IMG_5515.JPG  

不過聽Lucky說因為船上資源(熱水)有限

所以要晚上七點前洗完澡

或一早洗澡  才會有充足熱水

放好東西休息後

終於到用午餐時間

(船內的用餐樓層)

IMG_5496.JPG

每一桌都是安排四人

我們這桌有來自菲律賓(其實是住在Bali)的女生克里斯汀

還有來自英國南方(好像是漢威頓之類的)的Andy

(他是和另外兩個朋友一起來,只是因為一桌只能四人

他就被排到我們這一桌XDD)

IMG_5690.JPG  

我們一群人聊得還滿開心

我還趁機發名片,推銷台灣,立即見效!!

整桌的菜色也不錯

(雖然沒想像中的山珍海味,但也有中等)

有薯條、豆腐、青菜、魚、雞肉串、粉粿炸豬肉..等

圖片5.png  

酒足飯飽後

IMG_5531.JPG

(照片上的是要自費的酒

所以就被我拿來拍照好看嘍

(其實沒有酒,只有一開始到發了一人一杯的柳橙雞尾酒

而且中間去休息時,竟然還被收走了= =)

我們便上船前往鐘乳石洞,Sung Sot Cave

這是門票

IMG_5478.JPG

抵達後隨著導遊進入岩洞

IMG_5619.JPG

(入口處還有大大的標牌-上面文字看不懂

導遊說英文就是指Heaven Cave)

IMG_5575.JPG

一進到洞中,果然驚豔

巨大的鐘乳石洞佇立在眼前

IMG_5581.JPG

 

還有各式各樣的型狀,龍形、虎形

 

還有什麼羅密歐與茱麗葉

但我想很多形狀都是自己想像出來,穿鑿附會的,

 

 

IMG_5583.JPG

這個被說很像鱷魚

IMG_5613.JPG

這個則是像觀音菩薩

IMG_5614.JPG

不過美中不足的是...

我認為(同團其他人也是這麼覺得)

太多人工的燈

且..燈用的五顏六色

感覺是要辦Party一樣

很沒有逛天然岩洞的fu

IMG_5584.JPG

這些錢就像許願池一樣

有人放在這許願的

IMG_5598.JPG 

洞外也有另一番美景 

IMG_5618.JPG    

走了一圈,出了洞門,剛好看見紀念品店

原本是慈霝想要買珍珠項鍊

我也看到一條不錯的,要價7萬越南盾(相當98台幣)

我覺得還算便宜,而且是真的珍珠,便下手買,也沒殺價

(一方面擔心團員等我們

一方面店家也不給殺,而且態度也不太好

一直趕,還說什麼要關店了,快一點

若不是東西便宜,這樣的服務品質

肯定是拒絕往來戶凸)

島上遊覽很就結束,導遊感覺也沒介紹很多

(進洞穴前,他還說因為裡面人多

講也聽不清楚,所以就不多說

但明明就看到其他團的領隊都很認真講解,真偷懶= =

而且中間有段拍照時

明明就是慈霝要幫我拍

他竟然還主動的插進來說一起合照,這是什麼鬼= =)

 

回程後,先回房間休息一會

接著是Party Time

大家在頂樓看風景,喝酒、吃水果

圖片6.png

船上的是越南的國旗

我剛到越南時

差點以為是中國的五星旗

(他們真是受中國影響很深耶

連國旗都這麼像

IMG_5524.JPG

 

導遊介紹了許多東東

 

但老實說因為音樂吵,加上她的英文有時我真的聽不懂也沒認真聽

 

因此就是看看風景,吹吹海風

 

(導遊說下龍灣是海不是湖喔~)

 

 

導遊介紹了幾座比較著名的山

(跟印在鈔票上的一樣喔)

圖片7.png 

這座則是跟門票上的圖一樣

IMG_5643.JPG 

周圍的景色真的很棒

我們都忍不住一直按快門

IMG_5552.JPG 

IMG_5553.JPG

 

一邊遊船的同時

四周景色也不斷變化

真的是十分美

彷彿身在山水潑墨畫中

超有詩意

加上今天雖然沒有藍天白雲

也沒下雨

卻有點煙霧朦朧之美

 

IMG_5634.JPG

真的是橫看成嶺側成峰,遠近高低各不同

IMG_5641.JPG

IMG_5646.JPG  

接著,我和慈霝趁著人群不注意

想說待著也沒事,加上導遊說七點後就沒有熱水了(哪呢!!!)

我們就先衝回房洗澡

晚餐也是飽餐一頓

圖片8.png   

Luck也利用晚上時間說明明天行程IMG_5669.JPG

晚上的景致 別有一番風味

(讓我想到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的意境)

IMG_5655.JPG

還有船家來兜售東西

IMG_5663.JPG

耶~偷偷開船~我是"航灣王"

IMG_5660.JPG

船家的小女兒好可愛

IMG_5528.JPG 

晚餐後

大家開始玩瘋狂搶叉子遊戲

(其實就是類似七級豬遊戲~

只是拿到一樣的四張牌是要搶叉子)

IMG_5681.JPG

而且這裡竟然還有卡拉OK

中英文歌曲都有喔!!

我們也有團員遊戲輸了

上台獻唱

IMG_5683.JPG  

今天真是太好玩了^^

期待明天的獨木舟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