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 今天來怡仁禾馨待產,等待第二胎嘟寶的到來~

    我的第一胎是自然產,也在怡仁禾馨生產,經驗十分美好,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動。
    我先生的同事看到我行動自如,還開玩笑說:你很適合生產

    第二胎一樣選擇在怡仁禾馨,而非新開幕的桃園禾馨(第一胎時桃園還沒有禾馨),主要考量:幾次在桃園禾馨產檢的經驗,感覺那裡的櫃檯或護理人員,相較怡仁的人員,親切感與專業度較欠缺,例如:某次產檢完,護理人員應該要介紹說明或詢問剖腹產相關事宜,但等了很久都沒人來問,於是我們就直接離開了。
(幸好,某一次在怡仁產檢時,當時櫃檯的衛教人員已經說明過了)。

    總之,在各方考量後(娘家離怡仁比較近),我們決定在怡仁生產,但是在桃園禾馨坐月子!(坐月子的部分,待後續介紹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OYH1721.JPG

    由於第二胎是剖腹產,待產房跟手術後的病房是同一間(6樓),而且可以一覺睡到手術時間。

    上一胎自然產催生,在2樓房間待產,手術後才到6樓,而且中間要一直測胎兒胎心跟看開指,幾乎無法睡覺...

    不過,剖腹產其實比較緊張,這幾天由於待產及生產人比較少,所以能直接確定入住單人房,耶✌️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slide image

    之前,大家都說到禾馨生產的貼心之處,就是不用準備任何東西,所有待產物品醫院都幫你準備好,只要一皮箱入住就好

    第一胎時不清楚,還帶了兩三袋行李

    雖然是第二次來禾馨生產,但真的不得不說,禾馨的待產環境非常優,讓你有住飯店的感覺,完全感受不到生產前的緊張。

              S__549030.jpg

             JRPC1631.JPG

     靠窗的沙發是陪產者的床!

             S__549025.jpg

     旁邊有洗手台跟冰箱!

            S__549026.jpg

    單人房的環境很舒適,就像住在飯店一樣

    廁所也很舒適,有免治馬桶,淋浴間也有高腳椅可以坐。

    只是我是剖腹產,基本上開刀完住院期間,我也都不敢洗澡

            OLWM9391.JPG 

            S__549028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S__549023.jpg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FFWZ3887.JPG

 


    第一胎時,我曾經在別間醫院產檢,當時為了檢查宮縮,到醫院的待產房,一個空間起碼有8-10床位,每個床位不僅設備老舊,而且只有一簾之隔,隔壁說話不要說清楚,你都可以直接跟隔壁聊天了。

    因此,第一胎轉到禾馨後,瞬間感覺來到天堂,一人一間的待產房,不用彼此干擾,況且身體已經不適了,若環境還十分嘈雜,感覺就更不舒適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 LLPV9320.JPG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ISFO0414.JPG

    經歷第一胎美妙的自然產後,其實有點排斥剖腹產,也擔心傷口復原及術後疤痕問題。為此,困擾我許久,最終,因為胎兒比較大,也擔心吃全餐,還是選擇剖腹產。

    幸好,我的主治醫師周雋凱人很溫和,討論過程中,我跟醫師提出希望將傷口盡量開到最低,加上禾馨的醫師都有腹外膜剖腹經驗,讓我們放心不少!

    剖腹產優於自然產的地方,大概就是待產時可以好好睡覺,不像自然產的催生,護理師幾乎一~兩個小時就來測開了幾指,不但睡不好,也十分不舒服!

    但是,生產後的一切....相較於自然產,剖腹產真的就辛苦很多N倍!!!!

 
 
好啦!既然都決定了,就安心睡覺,準備今天(沒錯!因為已經凌晨了😪)被劃一刀了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