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束了山上人家的短暫體驗

我們來到山下的竹北市光明商圈

竹北在我念書時的印象

還沒如此繁榮

主要是高鐵蓋好後

加上有些園區的人潮

分散到這

因此形成了一個商圈

可別小看這個商圈

你所能想到的各式美食

(泰式、義式料理、壽喜燒、烤肉、火鍋、簡餐.....)

 這裡都找得到

 但本次  我們只鎖定一家水餃店

 以及睽違已久的竹北夜市

 停好車後

 就在這裡的文化公園旁

有一棟大建築

 上面寫著

 十一街

  DSC_4428.JPG  

 是的!!

 這就是傳說中

 用葫瓜做成水餃的店

 圖片15.png

 長長的人龍

 不用說

 就已經道出這家店的美味

  圖片16.png    

 店門旁的小庭園

 還放著大大的葫瓜

 DSC_4429.JPG  

 一進去

 首先看到一排小菜

 DSC_4422.JPG

 及滷味區

 DSC_4426.JPG

 小菜的樣式

 林林總總

 十分難以抉擇

 最後我挑了最愛的泡菜

 DSC_4435.JPG  

 滷味部分

 我光是排隊等候時

聞到就快被香暈過去了

 可惜還要留空間去夜市

這次就先忍痛割愛了

另一邊則是醬料區 

DSC_4431.JPG  

 我們點了最經典的瓜水餃

IMG_1683.JPG  

 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

 以為會在裡面吃到

像葫瓜湯裡的大塊胡瓜

 沒想到卻是切成細絲

 IMG_1684.JPG   

 幾乎是入口即化

 而且味道超夠

 根本完全不用沾醬

 而且一旁還有免費的熱茶提供

 實在貼心

 接著

 我們來到人潮洶湧的竹北夜市

 為啥我會說睽違已久

 因為就我生活近20年的新竹 

很少有遇到十分滿意的夜市

 (除了新竹的假日花市

 還算有點看頭外)

 而這個竹北夜市 

 自從幾年前來過後

 就愛上它了

 一直想來

 卻常常撲空

 這次也是碰碰運氣

 沒想到真給遇上了~~

 真是欣喜若狂!!

 夜市裡 有幾家攤販

 都十分吸引我

惜我的五臟廟

 真是太小了

 所以只能先看看

 流流口水嘍!!!

 沙嗲(左圖)是東南亞

 尤其是馬來西亞的道地小吃

 當時去馬來西亞吃過

 就一直忘不了

  圖片12.png  

 燻芝園(右圖)也是不錯的魯味

 在文心夜市也有喔~

 還有這個酥皮春捲(左圖)

 也很特別

 真的沒見過用煎的春捲耶!!

 圖片11.png

 窯烤Pizza(右圖)

 其實在台中也滿常見

 只是在夜市出現~~

 倒是很稀奇

 還有!!

 哇~這滿滿的人是在做啥啊??

 原來是夜市很常見的麻將桌遊(其實也是種賭類遊戲)

 只是還沒見過這樣壯觀的

 圖片13.png

 接著

 有人一定好奇我們這樣逛一圈

 到底有沒有吃啊!!

 這當然有~

 我們被一陣陣魚丸的香味所吸引

 IMG_1707.JPG 

IMG_1709.JPG

 於是點了碗三合一的

 綜合湯

 OEC!!!

 IMG_1711.JPG  

 圖片9.png    

 果然還是新竹的貢丸夠味~

 另外~喜歡澱粉的我

 一定要來碗油飯的~

 IMG_1724.JPG 

 會來這家吃

 是因為經過時

 見到每桌幾乎都有人點油飯

 IMG_1718.JPG

 經過時看見

 確實令人垂涎欲滴

 IMG_1721.JPG  

 不過不是我碰風!!!

 吃起來雖然不錯~~

但我還是覺得媽媽做的最夠味 

這趟新竹行~

我覺得有種

回味 

以及重新認識新竹的感覺

新竹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!!!

 

店家資訊:

 

十一街

電話:(03)553-9368 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275號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11st.com.tw/

 營業時間:上午11:00至晚上9:00

 食完好心情指數:(滿點五顆星)

 

竹北夜市

 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與博愛街交叉路口

營業時間:星期天

食完好心情指數:(滿點五顆星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